小排球热恋中/HxH/鸣佐/喻黄/周翔/青黄/恺楚/米英
 
 

青黄不接(上)

青黄不接(上)


就是一个恶俗的好马想吃回头草惨遭拒绝(划掉)的故事。

有笠→黄情节,请注意避雷。

第一次尝试从攻的视角写,文盲,请轻拍。


1.

    偶然在大街上撞到黄濑的时候,青峰才一下子把以前的记忆都捡了回来。并不是他遭遇打击从而失忆之类的狗血原因,只是距离青年时代已经过去了太久,再怎么深刻的感情,七年没有遇到过媒介,也难以被触发。

    好啊,黄濑,这可不是我专门去纠缠你的,是你自己撞上枪口。

    正这么想着的时候,青峰已经一把抓住了黄濑的手臂,熟悉的触感几乎令他疯狂。

    “喂,黄濑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黄濑凉太突然反手抓住他,飞快地带着他冲进旁边拐角的巷子里。

    “抱歉,”青峰满脸诧异地看着黄濑向自己道歉,他头微微低着,甚至没看自己一眼,自顾自地在那里解释,“大街上被粉丝认出来,跑了好久都没甩掉呢。刚刚你拉着我,情急之下就把你拖累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,你好歹先抬头看看道歉的对象啊。”青峰好气又好笑,这人的坏毛病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没改掉?

    黄濑猛地抬起头,眼神里充满了怀疑:“你是……小青峰……?”

    “怎么,变了很多么。”青峰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黄濑咬着嘴唇,半响,说:“小青峰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哟,这么见外。”青峰往前迈了一步。

    黄濑笑了笑:“不如我请小青峰吃个饭吧?”

    青峰盯着他看了几秒,说: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黄濑借青峰的围巾把脸裹住,虽然被吐槽这样子更明显不是常人了,但黄濑还是一本正经地教育青峰:这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基本修养。

    公众人物就是这样不好啊,走大街上都能被追成马拉松大赛。青峰默默腹诽,现在真是全民狗仔啊,不得了。

    他们选在一家很平常的中国餐馆,店老板是个爽朗的中年人,看起来和黄濑还挺熟的。

    “哟小黄,和朋友一起来吃?”店里人不多,店主从吧台后面走出来,热情地招呼道。

    “大叔您就别挖苦我啦。”黄濑笑道,“这是我国中的同学。”

    青峰点点头: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,国中的同学感情最好啦。”大叔深以为然地说,“那你们好好叙旧,我就不打扰了!”说完把菜单递给黄濑,招呼了服务员过来给他们点菜。

    黄濑驾轻就熟地报出几个菜名,然后把菜单递给青峰:“小青峰自己点几个爱吃的菜吧,中华料理真的一级棒哦。”

    “没怎么吃过中华料理,”青峰随便翻了翻,“你比较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“几乎每一样菜都喜欢啊。要说最喜欢的话那果然是麻婆豆腐吧!”黄濑谈到吃的,话变得多了些。

    青峰回忆了一下:“那你刚刚怎么不点?”

    “哇哦,麻婆豆腐可是很辣的,”黄濑一脸残念,“通告多的时候不敢吃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青峰随意附和了一句,似乎对这个话题也没什么兴趣。

    黄濑不再提起话头,青峰也只是沉默地把菜单翻来覆去地看,一时间气氛很有些尴尬和冷淡。到最后青峰只加了一道麻婆豆腐,黄濑没有说什么,服务员也带着菜单走了。

    青峰偷瞟了黄濑几眼,看见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这家伙,以前有这么沉默么?就是当年输给桐皇的时候,眼睛里那簇燃烧的火焰也未曾熄灭过。几年没见,这次偶遇,黄濑虽然还像以前一样走到哪都乱发光,可青峰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到底怎么了?榆木脑袋青峰不动声色地思考着,但显然他无法理解明白,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其实都是自己。
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黄濑终于抬起头,说:“小青峰其实并不想见到我吧?”

    青峰心里一抖,挑眉:“怎么会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黄濑笑了一下,“啊,没事,我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青峰刚想说什么,话音被上菜的服务员打断:“西红柿炒蛋。”“牛肉烧土豆。”

    “先吃饭吧。”黄濑说。

    陆陆续续又上了几个菜,黄濑吃得挺香,那盘青峰点的麻婆豆腐最后几乎被他一个人消灭干净,其实并不太能吃辣的小模特不停地猛灌白开水,让青峰觉得连讲句话都不方便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黄濑从那股辣劲儿中缓过来,青峰抓准时机,问:“为什么觉得我不想见你?”

    黄濑愣了一下,很快笑道:“不是说了是跟小青峰开玩笑的嘛。”

    青峰眼神暗了暗,盯着黄濑,幽幽地说:“以你的演技,怪不得只能当模特。”

    黄濑脸色一僵,青峰以为他是被自己戳穿而难堪,没想到黄濑这时候说了一句让他不明所以的话:“这句话……你是听笠松前辈说的?你们已经见过面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什么玩意儿,跟海常的那个队长有什么关系?而且自己看他不爽很久了,一副黄濑监护人的样子,我们俩为什么要见面?难道他也说过这句话?青峰一时间闪过许多念头,照理说他对于不够强的对手不会有什么印象,但笠松幸男这个人的形象在青峰的脑海中却异常清晰。

    为什么呢?自己和黄濑开始交往是在三年级,那个时候笠松已经毕业,黄濑成了海常的队长。就算青峰往海常跑得挺勤,也不过见了他寥寥数面。自己通常面无表情,对方的眼神却凌厉得像是要杀人,就算海常曾经惨败给桐皇,这种敌意也太出乎寻常。

    他突然想到一种可能,但看了看黄濑的眼色,把话咽了回去。


    不管在我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,青峰想,既然再次遇见这个人,绝没有轻易放手的道理。


27 Apr 2015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0)
© 沾墨 | Powered by LOFTER